其實    差一點在筆試要被刷掉了~

但既然有了起死回生的機會    那就是老天爺要我好好表現你說是不是?!

寫在前面:我應徵的營業人員喔。

 

時間回到昨天下午.....

因為坐火車到基隆   所以很早就出發了~

結果一整個太早到XDD

然後一路上阿  一直在背自介和其他講稿

沒辦法   上次的英文面試受到了很大的打擊Q_Q

因為太早抵達   所以又在火車站裡面練習了二三十分鐘才出發走去公司

 

七堵火車站一出來竟然是個地下道!!

IMG_3201.JPG   

 

總公司很大一棟

一進去就先請我們同一批的面試者先在一樓的會客室坐著休息

挺豪華  老實說~  (繼續背自介)

後來一位人資小姐進來

跟我問了一些基本資料and拍照   說下一階段就輪到我(和其他兩位)

 

英文面試

三個人一組一共15 min    對一位英文顧問(阿度仔)+人資副總的樣子

主要都是由顧問在發問  輪流回答   有同樣的問題也有不同的問題

沒有英文自介   對方先問了大家的英文名字、請我們介紹family

介紹一下你學校學習的狀況 (一般大家都回答了念什麼系所) 然後follow up會問說你最喜歡哪個科目之類的問題

接下來就會分開來問

我還記得的問題有像是:

你最討厭哪一種人?

什麼樣的情況下帶給你很大的壓力?

在大學中你印象最深刻的情境或事情是什麼?

        ......剩下的忘了   

問題都很簡短   其實不難   但當下還是會有點錯愕

有一題我明明應該有很多內容可以講的

但因為不同問法害我有點慌了就語無倫次了 :P

跟我一起的面試者  大家都還OK   感覺是沒有特別突出或英文非常厲害的

但聽說別組有 XD  

總之15分鐘一下就過了~

 

中文面試

分成AB組   我在A組

進度比較慢   所以我等了快一個小時

一對三主管   約15min

不知為何   中文關我很不緊張   面試官還有特別講到XDDDD (也沒有到這麼放鬆吧:P)

一開始會先請你兩分鐘自我介紹 (有計時!!)

問題的內容大部分就是針對之前寫的履歷問

但他們是當場看   不過似乎也看得很仔細(?!)

中間數度停下來等他們看我的履歷&發問  (可能是我回答的也都不會很拖泥帶水吧~)

反正我覺得只要對自己的履歷夠熟練就不用怕~

 

其中有一位人資的主管

有問我說還有應徵哪些公司? 比較想要做的工作內容會是什麼? (他有解釋營業人員很籠統  會再細分成不同的工作)

如果有需要和客戶應酬吃飯可以接受嗎? 可以接受外派嗎?

以上我想可能是一般面試者都會被問到   所以就特別寫出來。

 

最後會讓你提問   這邊可以自己先準備個幾題口袋問題   我是問了三題啦~

 

大概就是這樣啦~

呼~希望有機會可以進去呀 >"<

 

結束之後外面也下起了雨   我很大膽的走了不同的路線回火車站

因為實在覺得去的時候有繞到路

沒想到有意外的發現   科科

新路線超快就到的啦~~看來我還不是這麼路癡嘛~

 

僅以此張照片紀念昨日之旅程~~~~~讓我上吧!!!   

IMG_3203.JPG 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issuela 的頭像
issuela

伊逼呀呀

issu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nicepin
  • 面試最討厭了
    你的怎麼還拿麼複雜
    陽明海運 好像有認識的阿!!
  • 我有聽黃則明說 但一時忘記名字
    而且我在公司這麼久好像也還沒看到那位學姐~

    issuela 於 2011/10/05 20:26 回覆

  • datarecovery
  • 她有都你就這十隻要子來對點新上一三道以我有,

    oe7m7n73i
    太棒了 找§了□好﹉久♂終◇於﹍找﹉到◎硬○碟醫院幫我☉救◎出〇手﹋機刪除照片○與﹂我﹋的﹎修○理♀硬碟隨身硬碟n8xt06 NAS群☆輝♂QNAP專◇救﹍line的﹉對◎話§記錄和聯﹉絡﹌人◇簡♂訊☆de3is0q81網址【zzb.bz/1sc63】
    網~上﹂口﹋碑﹎行○銷﹋軟﹂體~
  • y695929
  • l53DTqmd1JuoS1:1大牌專賣,獨家定制原版黃皮配以精湛的做工,性價比極高,咨詢加LINE:bv666,無論何種搭配都能讓妳氣質十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