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覺得能做到"無私分享"的人很偉大

很多擁有技術以及知識的強者總會留一手的不傾囊相授

收藏家則是把美好的物品買回家關起來 擁有、竊喜

偶爾拋棄了自己自私的那一面  跟別人分享的時候

從別人的反應中你會得到滿足

得到你分享的人也會因此收穫滿載

雙方都開心   何樂而不為?


來分享前幾天在侯文詠的FB上看到的一段話:

 

我們是一個過度強調累積的社會,從一出生開始,就在累積知識、資本、聲望、權力.....但我卻覺得累積、擁有是許多問題的根源。
 
而解決這些問題的根源,我最近的體悟,就是讓它流動起來。
 
努力獲得的知識,要散播給別人。
 
吃進來的美食,要勞動、運動消耗出去。
 
受到關愛、尊重的人,要把這些關愛、尊重分享、回饋給別人。
 
取之社會、賺進來的錢要拿出一部份幫助困難的人。
 
這樣,知識、美食、尊敬、財富才不會累積在身上,變成傲慢、病痛、孤高、寂寞...
 
所以,累積不是真正擁有。就像把錢花出去時,錢的意義才真正呈現一樣。當這些得到的事物開始在生命中流動時,真正的擁有才開始。
 
一點點小小體會。

 

我覺得說的很好,流動,讓生命變得更有意義。

是一種良性的循環。

是可以讓這個社會變得更美的力量。

"就像把錢花出去時,錢的意義才真正呈現一樣。"

→ 這讓我很想大肆的花錢買衣服 XDDD

不過存錢是為了未來更有意義的花費啦~我還是理智的   呵呵


只是想要分享那一段話 :)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su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